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
面临亡国之痛的爱国诗人屈原,悲愤地怀抱大石投汩罗江。
为了不使鱼虾损伤他的躯体,人们纷纷把竹筒装米投入江中。
以后,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
每到这一天,人们便竹筒装米,投入祭奠,
这就是粽子的由来。。。

很多人都忘了端午节的真正意义,
端午节?就是吃粽子吧。。。
小时候的我,也这么认为,
后来读了几年书,才知道原来是屈原的缘故。。。

一直都很喜欢吃粽子,尤其是家里裹的粽子。
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吃自家的粽子,
所以在我家也不只是端午节才能看见粽子,
天公诞吃粽子,中元节吃粽子,没事也能吃粽子。。。

前两天,上司给我带来了他家的粽子,
除了粽子只外,他还给我准备了一瓶饮料,
说道:吃了粽子后要喝这饮料,能帮助消化。。。
哈哈,多好!!

今年的端午节不能回家过节,
肯定当天不能吃到自家粽了!!
不过端午节过后的周末会回家,
还是有机会吃到家里的粽子。

端午节,喜欢粽叶飘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