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雪,有一段大学时期的记忆。
大学第一年就和一大班朋友“杀”到室友家,
当时只知道那儿有一条“萤河”,
入夜时,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出来求爱了,
整棵树犹如圣诞树般。。。

当年,室友领着我们到PUDU RAYA乘搭前往瓜雪的巴士,
我还记得那一名会说印度话的华裔司机,一路上不停地向印裔乘客打招呼,
仿佛所有的乘客都是他的老顾客似的~!
两天一夜游就走透了瓜雪的旅游景点,
我们到TAMAN ALAM,再前往皇家山,
最后一站是看萤火虫、吃海鲜。
怀念这一段时光~!



多年后,再来到瓜雪。。。
同行的不是一张张带有青涩笑容的朋友,
而是带我走访各地的老陈。

星期六的早上,老陈出外处理手头上的工作,
中午时分才开车前往瓜雪,依照原定计划我们会到适耕庄留宿。
而,皇家山--银猴山寨就是我们的第一站。

(一)银猴



这是上山的可爱小火车,双程票价是RM2,
老陈说票价很合理,RM2能坐“ROLLER COASTER”,
哪里还能找到?哈哈~!
小火车的司机很爱炫,拖这两格火车箱在原地转圈圈,
如果失控滚下山就。。。=.="

没在皇家山逗留太长的时间,
看看、拍拍就再乘坐小火车小山。
虽然只逗留短短的时间,但却让我看到很不愉快的事情。。。

一辆轿车撞死了一只银猴,却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听小火车司机说,那司机是皇家山的保安人员,
多不负责任的工作人员啊!
银猴横死街头,见者心酸!

(二)萤河



话说本来要在适耕庄住宿的,后来却因为天色的问题,
我们更改了原定计划。。。
老陈说,以他当年在男童军学来的“AWAM DAN CUACA”,
这样的云层,隔天还是一样的天色。。。
(=,="想当年我也是女童军的头目,怎么我的"AWAM DAN CUACA"的知识没那么KUAT?)
与其两天情绪低落,不如一天情绪低落就好。。。
于是,在适耕庄用过了又便宜海鲜晚餐后,我们又顺着回程停留在瓜雪的"萤河"...

当晚的月亮躲在云层里,没有月光没有雨水,算是看萤火虫的好时机!
多年前的记忆告诉我,那闪闪发光的圣诞树已不像当年那么灿烂了,
是天气的关系?还是环境保护问题?
住在瓜雪的朋友曾告诉我们--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些萤火虫会飞进他家,
长大后,这样的情景就不曾出现了,
可见,那一道道的萤光真的渐渐失色了。。。

再说回我们的行程。。。
约傍晚六点半左右抵达"萤河",售票处还没开,
在老陈排队买票时,我在旁边的卖手信的小店买了一瓶“默默无蚊”,
左喷喷、右喷喷,蚊子远离我!
“KIASU”的我们被安排在第一艘船~
半小时的过程从“哇哇哇”到最后的。。。
旁边坐着一家印裔家庭,印度夫妻比他家的小孩还不“乖”,
全程一直“叽叽喳喳”讲个不停,真的有点奈烦,
向他“SHIZZZZZ”了一声,静不到30秒,要开始“叽叽喳喳”,
再转过头给他一个“臭脸”看(我是欺善怕恶的,看死那印度爸爸没杀伤力!哈哈!)
这回静多两三分钟,又开始“叽叽喳喳”。。。
老陈问:“着两夫妇在家里还讲不够吗?”
没法子啦!

上岸后,看到很多很多很多人在排队等上船,
有点。。。这么多人,幸好我们来得早,
不然的话,游萤河又得取消了~!

萤河的魅力引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愿来者请珍惜大自然的奇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