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躲在人潮较少中国馆的角落,拍了这张照片。)


就在开斋节那一天,我到书展走了一趟。。。

我常说,电脑展的人潮好比普渡看歌台,
(我家乡的普渡非常热闹的!)
那天的书展也给我一种很普渡的感觉,
人,很多很多很多!(普渡也许更多,还有一些看不到的!)

这样的人潮,真的没有心情看书选书,
但,已经走到书展门口了,
没理由不进去走一趟的,
而,都踏进人潮中了,
为何不买几本书呢?
结果,收获还是不多,
快快逃离现场!

这样的人潮,能说我国的阅读风气不高?
记得书展的第一天,8TV的华语新闻就谈了这话题,
那新闻主播的意思好像说,人多不代表阅读风气高,
很多人是去看食谱、看漫画的...
(也许当时候我听错了,他的原意不是这样的?)

有点汗颜--
他“踩”到我了,食谱也是我去书展的动力之一,
原来看食谱不算阅读,也不能得知识的。
真想叫她也走进厨房烹调几道料理,
看看,烹饪是不是一门知识!
(也许,人家是高手也说不定,哈哈!)

再说说漫画--
我曾经也是漫画迷,
原来那些看漫画是日子叫着“虚度光阴”!
(老陈的漫画可以拿去卖给收旧报纸的~!)
近年来很出名的“哥妹俩”我也曾翻看,
能说这漫画是不良读物吗?能说读这漫画不长知识吗?

其实,到书展的人都有文化啦,
除了。。。那些顺手牵羊的盗书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