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2012

 


      昨晚特别好睡,累了好几天,下龙湾的行程可说是特别轻松自在了。原来想看日出的,起身一看,太阳已经挂在半空中了。熟悉后马上到甲板上欣赏早晨的下龙湾。

  


(一)早餐
    船上的早餐比较简单,除了以上食物还有一些培根,服务人员也不停地加面包,倒茶水。

 


(二)Kayaking
    本来不去Kayak的,勇敢的朋友想去划,但又没同伴,只好硬着头皮陪他玩。我不怎么会游泳,这活动对我来说是相当危险的,因为船上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在周围“保护”你,如果途中发生什么意外,也许他们就因为看不到你回来才出去找你。如果老陈在的话,我会毫不迟疑地去划,这回却是不想扫友人的兴而硬硬上。两个姐姐就很“幸福”地在船上看我去“冒险”!(他们说是很担心啦!)其实,我们是有自知之明的,不能尝试的玩意是会自制,以免乐极生悲。。。!(这回却有点“鬼遮眼”!哈哈!)

    我姐把我们形容成“江鱼仔出大海”,这形容词很贴切,下船才学习怎么操作,“心惊胆跳”后才回到船上。回家后,老陈知道我去Kayak,心里有点快,后来再提起,他才说:“我是不要讲你罢了,你知道危险吗?虽然有救生衣,但是如果翻船的话,脚卡在船里出不来,还是死的~!”
好啦,下次就不把“义”字刻在心口上,不做这些危险动作了!

    (请别问我“马大湖不也能KAYAK吗?你没去过吗?” 我在马大,除了讲堂,就是图书馆和一些吃饭的地方,没浪漫到跑去湖边泛舟。)

 

 

 


(三)午餐、回程
  泛舟上船后就直接梳洗、退房。接下来又是午餐时间了,几道料理也算普通,该有的都有。午餐后还有一小段时间自由活动,看看下龙湾的美,几天来天气都很配合我们,这时候的下龙湾是艳阳高照的~!下船后又是三个小时的车程回河内。船公司的专车把我们送回酒店,这时候刚好下班时间,路上车水马龙的。

(四)夜游还剑湖、36老街
   在酒店稍微休息一会又要与河内交通大作战了。出门前先把所有的余款付清,在没有追讨的情况下,负责人把火车站回酒店时本司机“坑”的100.000Dong归还给我。(其实,如果他没归还的话,我也不会特地去追讨,主要是要看他们的诚意。)

 


   夜晚的还剑湖又有另一种风貌,人潮也比中午来得多,有做运动的乐龄人士,有刚下班的年轻人,还有很多热恋中的男男女女,河内,看来比我国开放很多~!哈哈!

   没做功课之下随便在36老街找一家餐馆用餐,这家餐厅在还剑湖对面的十字路口,能观看还剑湖,也能看观看街景,坐在餐馆的露台,看着36老街来来往往的交通工具,晚餐不见得非常美味,耳边又不时传来交响乐般的汽笛声,但眼前的街景才是很好的体验。

 


   餐后又在36老街逛逛,买了几幅有河内特色的油画。夜了,不敢走太远,36老街还挺复杂的,需要地图才不会迷路,我的方向感很差,有地图也会走错路,哈哈!

   走走逛逛后就直接回酒店,在酒店大厅上上网,顺便研究一下隔天要走的路程。酒店夜班执勤员很健谈,在旅游疑问上,他绝对乐意帮忙。

(第五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