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2012
             
   早晨,还是被河内喧闹的交通吵醒,梳洗后就下楼用早餐,Royal Palace Hotel的早餐是餐点式的,但却无限制性,你能吃多少就点多少,他们就是要你吃饱饱。早餐后,算算Dong,已经不够用了,本来想向酒店换一些,他们却说当地政府为了控制Dong的兑换率,已限制酒店业、餐饮业不能以美金交易,日期好像从四月份开 始。(第一天抵达时,用美金付款,他们已通知说过后可能不能收美金了。)
酒店的Bell Boy是包山包海的,我看到他拿行李、扫地、带顾客去车站、抹玻璃、送早餐,好啦,现在我没Dong了,需要换钱,到兑换中心换钱自然也由他去~!

   今早打算去巴亭广场一带,一整天都没特别安排行程,本来也不想去巴亭广场的,这地方离酒店有一小段路程,想到要搭德士,又得和无良司机打交道,心里十分的不快!后来想想,能请酒店帮我叫车,这么一来风险就减半可~!换钱的Bell Boy还没回到酒店,德士司机却已到了,钱一到,马上开始今天的行程~!


  

(一)胡志明博物馆

     好天气跟了我们几天,今天终于下起绵绵细雨,司机把我们送到胡志明博物馆今天没上贼车,车资只需42.000dong。我们的第一站是胡志明博物馆,对越南之父不怎么认识,出发前做了少许功课,稍微了解越南的历史背景。胡志明博物馆是值得参观的,这里除了展出一些胡志明的遗物和史记,也算是一所艺术馆,里头的设计非常讲究,格调和河内市环境倒有点格格不入,它不是堂皇,但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感和幽雅,不想一般博物馆的古板。也许在越南走了几天,看到河内市的生活环境,再和这里做比较,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有点落后的国家,会有一所如此完美的博物馆。(可见胡志明在越南人心中的地位!

    参观了胡志明博物馆之后,打算到胡志明故居、胡志明纪念馆,问了路边的警察怎么走,哪知道这里也Close,那里也Close。好吧,竟然都没开,指路让我去看看外观总可以吧。


 


    今天没开放的胡志明纪念馆,也就是胡志明长眠的地方。门外放了一些花圈,应该是清明节悼念用的,越南人的节日和华人是大同小异的。今天下着绵绵细雨,很有清明时节的气氛。。。

    下一站要回去36老街附近的大教堂,唉,又到和骗子打交道的时候了。我没想过能用非常合理的价钱到达目的地,只要对方出的价钱没让我认为被劏得太利害,我还是愿意付的。首先,我问了一个德士司机,他开价300.000dong,我祝福他一整天都赚不到一毛钱。接着,又问了一个,开价 400.000dong,我气到血管都快爆发了!这些人想劏完一只肥羊就直接回家休息吗?最后,我看到一个笑脸盈人的女德士,我出价50.000dong,他说60.000dong,好吧,花多10.000dong保健康,我是愿意的,如果再问下去,我可能会在胡志明长眠之地喷血,快快上车比较妥当。哼,不要以为讲好价钱就会身体健康,最后我还是被气涨!话说我没有小钞,拿 200.000dong给他,他却找回130.000dong给我,说多10.000dong给他当小费!这小费我们是给得起,但是就不喜欢用这种方式被骗走,臭婆娘!!!!!

 


 

(二)大教堂外啃瓜子
    大教堂其实离酒店不远,酒店负责人有说过,如果坐德士回来遇到不合理的司机能叫他们出来解决,我不想回酒店,直接在大教堂下车。古老的教堂就和以前在澳门看的没两样,绕了一圈就到教堂旁啃瓜子,入乡随俗嘛!河内的青年男女到喜欢坐在路旁啃瓜子,这时候是午休时间,他们不是去吃午饭,反而坐在路旁啃瓜子、和朋友聚聚。

   一坐下来,店家就只端上四杯柠檬茶,就是不见我最想要的瓜子,等啊等,他也没意思拿瓜子给我们。招招手,向他比一比咬瓜子的手势,他笑一笑,马上端来一包瓜子。坐在路边啃瓜子,看看河内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很特别的经历~!瓜子和柠檬茶同样价钱,一份10.000dong,刚才就给那臭婆娘骗走一包瓜子了!


 

(三) “叹”咖啡
     Highland Coffee就好像河内的星巴克,我们在还剑湖对面的分行,坐在露台能目览湖景。有喝咖啡的都点著名的越南咖啡,我不喝咖啡,点了一杯巧克力饮料。话说第一天到河内,我姐已经被第一杯越南咖啡吸引了,再来到这里,第一次喝的那一家,马上跌了名次,他们说这里的咖啡比之前的还要好!马上买了一些咖啡粉回家~!

(三)36老街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明天一早就乘早机离开河内了,大家都想买一些纪念品回家。走在36老街,店家所卖的纪念品都大同小异的,我没什么想买,只打算买一个冰箱磁铁做纪念(到不同的地方都必须收集的!),到处卖的都是越南娃娃的,眼睛大得恐怖,之前也收过这样的纪念品,本来想再买,一拿起,我姐就说:“不要啦,看起来好像疆尸一样,很恐怖!”!哈哈,后来就只买了一个下龙湾的游船!河内真的没什么东西买,选了两块围巾,一片送同事、一片送家婆。

    把老公留在家中,自己出来玩,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愧疚!之前买了咖啡粉,这时候就要买一个越南滴咖啡用具,这些都是送给他的手信!本来买了一个普通的用具,走啊走,看到一个美丽精致的陶瓷滴咖啡用具,又买了一个~!愧疚感减半,哈哈!

    越南,真的没什么东西买!



(四)晚餐

 


   逛完36老街回酒店休息一会,中午只喝了两杯茶和啃了一些瓜子,
晚餐又到Quan an ngon去,这回点菜就出了点差错,我点了“Roaster pork”越式春卷,绝对不用怀疑,”Roaster“就是烧猪,和我们这里的烧猪是同一个做法,那皮却硬得咬不下去!第一天点的春卷就非常好吃!还有另一道春卷,是已经包好送来的,也不好吃,我们接受不了里头的香料。最值得推荐的是Papaya Salad,连续点了两碟~,当然不能少了越南河粉汤啦。其实,这里的食物是不错的,看怎么点~!(Quan an ngon在越南各地都有分行!

   晚餐过后回酒店,到柜台和负责人再三的确定明早去机场的时间,以免再出差错。

(第六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