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内的交通就如他们的电线一样,乱!越南人喜欢玩汽笛,骑机车的喜欢TI TI TI,驾车的也喜欢PO PO PO,走路的就不知道他们TI来做什么,PO来做什么?这里的交通灯起不了作用,红灯绿灯都照走不误!在河内走路比较安全,还是坐车安全呢?看看我的经验再下定论!-

(一)惊吓多多的车程
    如果我说,在河内每坐一次车就有一次快昏倒的感觉,这绝对不夸张!从机场去市区是第一次坐车,机场到市区需要一个钟头左右的时间,刚开始并没有惊吓的场面,看看窗外的风景,心情是非常的愉快。那时候有点无聊,还特地去逗司机讲话,哪知道他不会英语,当着你不是和他说话,一句也不回答你。哈哈!当车子慢慢的逼近市区时,我们再也不能有说有笑了,路上的车流量多了,道路也变狭窄了,两条道路的距离很近,如果打开车窗的话,你还能抚摸旁边车子的乘客的脸!河内司机的驾驶技术很可怕,左超车右超车的,再来个突然紧急煞车,我坐在司机座位旁边,也忙着“帮”他煞车,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晚上去火车站的路程也非常惊险,短短不到五分钟的车程,我又快被吓昏了!那时候算是交通繁忙的时段,车子多,机车也很多,交通灯对他们来说是视而不见的。我记得有一段路是这样的,同一个方向有三条路,我们的车子在中间,是要直走的,旁边有两辆车子,左边车子要转右边,右面车子要转左边,三辆车子同时开动,速度还不是很慢的!我吓得不知道他们如何转,反正就是一直不停地帮他“踩”煞车器。。。!这次过后,我告诉其他三位,别叫我坐司机座位旁边了,我会被吓死!

  后来在下龙湾游船上和同船的游客聊起,他还“赞”我们很勇敢,他说他们都是有走的,能避免坐车就尽量避免。

(二)走在河内街头
    坐车要昏到,那就靠走的!之前也说过,河内市的交通灯是起不了作用的,那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我们要怎样过马路呢?刚到的时候,我都等旁边有当地人,再和他们一起过马路。(要站在他们旁边,车子或机车要撞也先撞到他们,哈哈!)后来,我开始领悟到了,其实在河内过马路很简单,无论车子多或少,只要你直直走,不要看他们就对了,他们会避开行人的!(虽然会给他们PI几下、PO几下,习惯就好!)话是说直直走,别去看他们,但有时候还是要用眼角瞄一瞄,我担心会被撞上!(话说回头,还真的没看过行人被撞的事件~!)

   在河内的最后一天,我们才学会过马路了!想了想,这门“学问”要记录起来,于是便拿着相机拍同伴过马路!小车一两台?再等等,想在一“群”车子冲来,才开始过马路~!哈哈!但,那时候不算车流量很多的时段,照片还是没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