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简单的早餐后就开始第三天的行程了。虽然发生了不愉快的事件,但这的确让我们的旅游经验多了一个记录。

     从美斯乐到下一个景点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路线是下山后再上另一座山。清晨的美斯乐很美,雾还笼罩着整座山。再见了,美斯乐,不知什么时候还会旧地重游?

Doi Tung皇太后行宫

  
 

 



    今天的第一站是皇太后行宫,一下车就下起小雨来了,我们只好撑伞逛花园!还好,高原的雨一阵子就停了~!皇太后行宫的花园打理得很好,这里种着各式各样的花,导游还是老话一句:“十一、二月的话会更美,花都开了,天空也是蓝蓝的!”,我知道,我是选错时间来了啦!不过,他道说一句挺令我感到欣慰的话:“十一、二月来的话,这里到处都是游客,走到那里拍照都是人~!”!我还是喜欢没被人挤的感觉,天蓝不蓝没关系,朦胧也有朦胧美~!

Mae Sai Thai/Burma border town 美塞/缅甸边界

 



    离开皇太后就前往泰国缅甸边界-美塞,我们只在边界走走看看,没过境缅甸。边界市场做游客生意,除了一些手工艺品、宝石玉器、纪念品,还卖了一些水果。这里的桃子又大又美,想买一些路上吃,试吃后,淡而无味,侄儿吵着要吃,我说到隔壁档口看看,买一些切片的。我哥哥切提醒说,人家给你试吃,你却跑去邻档买,你看他手上的刀子会丢过来吗?哈哈,结果还是向他买了几粒没什么味道的桃子~!

   泰国买Scholl牌子的鞋很便宜,款式也比较多。之前在合艾买的拖鞋非常好穿,在马来西亚找不到同样款式的了,鞋子还好好的,理智下没多买,反而姐姐们稍有收获。

Golden Triangle 金三角

 

 



    金三角离美塞边界不远,这里是清莱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了。这是泰国、缅甸和寮国三国交界的不管地带,以往都以盛产鸦片而闻名于世,当鸦片被严禁后,农民也改为种植稻米、蔬菜、甘蔗为生,昔日的金山角却变成了游客的观光地带,酒店林立,甚至赌场也开始在这三角地带营业了。(泰国严禁赌博,这里没设立赌场~!)

    大家舟车劳顿,就是为了眼前这一片土地~!

Opium museum鸦片博物馆

 



    顾名思义,鸦片博物馆就是展示一些关于鸦片的相关资料与物品,小小的一家博物馆却有很充足的展示品,是值得前来参观了解的。

    参观了博物馆后,我们的午餐就在湄公河畔的餐馆用午餐,对岸就是寮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