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市场是清迈最大最热闹的市场,我特地把最轻松的行程安排在星期日,希望能有比较多的时间和精力逛周日市场。原本我们打算先参观Wat Chide Luan,才继续逛夜市,但,当天的路已经完全被封锁了,双条车只能把我们送到塔佩门附近,和古庙的位置还有一段距离,这使我们的旅程少了这座具有代表性的古庙。

     周日夜市的商品琳琅满目,这里有很多商品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手工非常精致,价钱也合理。也许按摩后让人变得比较理智,我以为我会大买特买,怎知看到美丽的东西只摸了几下,考虑考虑买回去会不会派上用场,结果还是很理智的把东西放下~!虽然这是正面的行为,但却有失我一路来的作风,感觉倒有点反常,哈哈!逛了逛,看到巷里有卖各种不同的道地小吃,于是转了进去找一些食物裹肚,晚餐就在这里“扫街”了。这里的食物不算好吃,来泰国最不能少的是芒果糯米饭,也忘了是谁买了两碟回来,米饭上直接淋了混合着榴梿的椰浆,榴梿非常非常臭,臭得完全不能入口!(不知情的人看了还以为我不是马来西亚人,哈哈!我爱马来西亚榴梿的~!)看到路旁刚好有等吃的狗,整碟放在地上等它来吃,怎知道它们闻了几下就跑了,这食物。。。连。。。狗。。。都。。。不。。。吃。。。!后来又在外面的档口找到好吃的芒果糯米,原来简单的料理却不是人人都做得很好的!

    周日夜市是越夜越热闹,人潮渐渐变多了,听说这夜市有四公里长,而每一条巷子又摆了一些挡口,但一一都被人潮慢慢地填满了,拥挤的人潮让人透不过气来,于是十四个人又搭了双条车回酒店。回到酒店又到对面的夜市逛逛,这里的夜市变得很冷清,一些档口选择到周日夜市摆档口,而游客当然也选择比较大型的夜市。冷清的夜市却勾起我们的购买欲,清迈,还真好购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