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上总少不了“兜卖”这一个话题。婆罗摩火山的兜卖却不令人生气,反而觉得很有趣,这也许是山上没什么消遣,几个好笑的当地人反而会把你逗得很开心!(其实也不知道是他们逗我们,还是我们逗他们啦!)

    山上的旅社都有一段距离,Lava View Lodge算是在最高的尽头了,所以会在做生意的小贩也不算多,商品来来去去就是同样的,就这几种:T-shirt、围巾、冷帽和手套。我们做好入住手续就马上到观景看风景了,气温低,必须穿一些御寒的衣物。之前过一些游记,知道这里会有小贩兜卖一些冷帽和手套的,价钱非常的便宜,所以也没特别去准备这些东西,认为如果需要的话就直接在这里买。

    走啊走的,就有一个小贩向我们兜卖,他说现在也许不需要用到,但明早气温大概5度左右,冷帽、手套是绝对需要的。我们翻了翻,看了看,没有想买的意思,就直接走到比较高的地带,继续观赏美、拍照。哪知道这位很有诚意的小贩又骑着Motor跟了上来,好啦好啦,看你这么有诚意,就向你买一些。我选了一冷帽,姐姐却买了一条围巾,帽子是IDR30.000,围巾IDR50.000,折回马币也不算贵完成买卖后,小贩也不再跟着我们了,直接下山等待另一只兔子来撞树!(以守株待兔来形容他们是很贴切的,旅社确实不大,兔子并不多,像我们这种笨到跑去撞树的更是少呢!)

    后来,我们回到观景平台吹冷风,又被几个小贩“围攻”,卖的还是一样的东西,回大伙都很得空了,眼前的美也看得非常满足了,好,就好好的再选几个顺便“仙”一下他们,怎知道价钱竟然能减到IDR10.000,无论冷帽或围巾都是同样的价钱,我们刚刚就活活的被坑了,而坑我们的小贩竟然还厚着脸皮继续向我们兜卖,说他的品质比较好左看右看都是一样的,哪谈得上品质高低。我们讽刺他不老实,另一个小贩也附和我们,叫我们别向他买了~!还是第一看到这样生意的,两人在同一个地盘做生意,没顾客时又一起坐着聊天打发时间为了做成一单买卖却能互相诋毁(也许这也是他们做生意的策略之一!

   隔天凌晨,气温低,我们把前一天买的配件都挂在身上,准备出发观赏日出那几位小贩又出现了,他们跑来要我们买同样的东西,说什么买一些回去当手信。马来西亚的天气戴冷帽?我想,只有两种人会戴,第一种是像烂人黄明志这种疯子;另一种就是在路边割草的。我还不想我家人或朋友被归类入以上其中之一。

   Cemerolawang的最后一个夜晚
,他们又想来兜卖,我直接告诉他说,别再吵了,再吵下去的话,我就全部卖回给他!这回他说的更妙,他要全部批发给我们,让我们回国卖。。。!

   最后一天想去拍拍他们的脸,哪知道他们却没出现!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