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Si Kunir Hill后,我们打算先回民宿用早餐,然后再继续行程。Bu Djono一晚的住宿费为200.000盾,还包括了早点呢!食物是餐点的,炒饭炒面或面包类都有,同样是一个印尼妇女包山包海煮出来的,我们的导游也是民宿员工,也帮忙料理食物。一早就出门了,早餐前的小休是需要的,接下来的景点也需要少许的体力来完成。

  早餐后的行程是彩色湖,同样需要走一段上山的路。其实在日惹市区有些旅行社也办Dieng Plateau一日游,早上从日惹市区出发,然后在Dieng Plateau走两三个钟头,回程再停留在Pramanan,我很佩服这样的行程,一整天都在那犹如过山车的路程中度过,肯定非常累。一日游的行程肯定赶不上看日出,也没时间登高看彩色湖的风采。出发前,我已经写了封电邮给租车代理,我告诉他,我不想只近距离地看彩色湖,我要登山看湖的全景,还特地从网上找了一张照片给他看~!

   



   想观看彩色湖的全景还是必须走一段山路,湖边有条登山小径,这条小径看似不多人走,可见并不太多游客会来到这里看湖景。我们走了十五分钟左右就抵达观景平台,眼前的景色非常的美丽。嫂子说:“哎哟,好像九寨沟哦!”,哈哈,凌晨看了西藏,现在又看到九寨沟般的美景~!这回真的赚到了!彩色湖又被称为三色湖,湖里的硫磺在阳光的反射下形成了颜色层次分明的湖景,从高处看,它是如此的美,近距离的看,它却是非常的清澈,印尼这块土地,隐藏着一处又一处让人赞叹的美景。


   
 
    山的另一边是梯田,导游说幸运的话,有时候还能看到Sexy Farmer呢!当然,我们也没看到他所谓的SexyFarmer。不过,这倒让我回想起几年前到巴厘岛观光,我们在前往Jatiluwih的途中就看到好几位非常性感的老婆婆,她们披着下垂的木瓜在宁静的村庄悠悠闲闲地走,倒是思想保守的我们“哇”了一声又一声~!


   

 
    走下山,导游带我们近距离地看彩色湖,湖水清澈见底,不得不赞叹彩色湖的美,湖水就如一面镜子,湖面上戏水的鸟儿原本是孤身独影的,但在湖面上却有如比翼双飞似的,鸟儿的倒影是如此的清晰。和弟弟俩拿着相机东拍西拍,再用平板电脑拍下短片,誓必要没有一起来此旅游的姐姐们大流口水,后悔后悔又后悔~!
 
 

 


   湖面还冒有泡泡,这里是不适合玩水的,即使我们想用手探试一下水温,导游都加以阻止。


   这里,又让我们忘了昨晚长长的路程了。此刻,在我的脑海中只有Dieng Plateau的美~!

(照片是两台不同的相机拍出来的效果,色泽有明显的差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