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遇龙河竹筏漂流

 yulong river 7.jpg    

和酒店预订了遇龙河全程竹筏漂流,遇龙河是桂林山水的精髓,有话说道:“漓江是大家闺秀,遇龙河是小家碧玉”,我就是喜欢小家碧玉,所以选择了这条路线做全程漂流,而舍去用发动机竹筏的漓江。

 yulong river 10.jpg

yulong river.jpg

 

遇龙河全程漂是段非常长的路程,这里的竹筏是人工的,全程得花上五至六个小时的时间。出发前,哥哥和老陈并不知道路程是如此长,等他们知道的时候,我们已在竹筏上了,简的来说,此趟竹筏漂流就好像从柔佛开车上槟城~!

 

yulong river 1.jpg

(遇龙河全程漂会经过二十多个大大小小的河堤,刚开始会觉得有点小担心,后来慢慢也习惯了~!) 

 

遇龙河漂流上半程的游客会比较多,但是现在不属于旺季,游客量还不算太多。一般旅行团带来的游客只小游片刻,大概一小时左右,像我们这样悠悠闲闲漂全程的是少之又少。前半段的风景一般般,照片看来会比较美~!上半程,筏工可能要计算抵达用午餐的地点,速度会比较慢。。。!这时候的太阳非常的猛,头上的阳伞起不了作用,双脚被太阳恨恨地咬了一大口~!

 

农家菜

yulong river 3.jpg  

本来不打算在半途中用午膳的,一来是离早餐时间太近了,二来是对农家菜没什么信心,而且游记中也出现过很多不愉快的例子。我本来想了很婉转的借口拒绝了筏工的建议,他们却说就算我们没用午膳,他们也得休息吃饭,这倒让我觉得太不好意思了,只顾虑到自己,反而忘了他们也得吃饭休息的。后来我们也接受了他们的建议,到一家农家馆子用午膳。

本来说就随便点几道菜小吃小吃,哪知道这些人的脸皮比较薄,怎样都得弄一些主食上桌才不觉得不好意思,结果还是点了一只水煮鸡。桂林还有一道非常出名的料理--田螺,我想试试,也点了一道。农家菜,其实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我只能说:这回邱家四兄妹一起出门,老陈和我是最不嘴刁的~!那三兄妹不怎能接受的菜,我们都“勉强”能接受~!菜已经尽量点得非常清淡了,但是那道酿田螺是最大的败点,菜油味令人不舒服。(嘴不够刁的我吃得很多!哈哈!)

 

yulong river 9.jpg

yulong river 12.jpg   

吃饱饱又开始下半程的竹筏漂流了,这时候进入一段没游客的地带,这里的风景可说是遇龙河最美丽的地带,整个路线看不到其他的筏子,看来全程漂流的游客并不多。此时的遇龙河是宁静美丽的,没有游客的嬉闹声,也没有其他的水上商店,眼前的是一幅幅美丽的山水倒影。这时候的太阳也温和了些,我最喜欢这一带的风景~!

午后的遇龙河是宁静的,一般游客都完成了他们的短程漂流,而且也不多游客会选择这段时间的活动。漂着漂着,哥哥睡着了、老陈也睡着了。。。!筏工说,有些游客会一路睡到终点,毕竟路程太长了!回想起来,路程虽长,但是却能看到很多美丽的景色,唯一让我觉得难受的是筏工们的体力,他们必须全程站着操作,选择这长途漂,感觉有点用钱买劳力似的,一边漂,一边反思,越想越难受!(我是不是多虑了?)

 

yulong river 6.jpg

(经过青龙桥后,就非常靠经终点了~!) 

yulong river 5.jpg  

(靠近十里画廊一带的美景~!)

 

遇龙河的美丽照片太多了,只能随便拿几张贴上来。。。。

 

 X                          X                          X                         X

 

(二)大师傅啤酒鱼

da shi fu.jpg  

 

阳朔出名啤酒鱼,可说阳朔处处都能看到啤酒鱼料理店。而大师傅啤酒鱼可说是阳朔最出名的啤酒鱼专卖店,这家啤酒鱼专卖店在西街就有好几家分店了,晚餐时间可说间间都爆满。第二天的晚膳,我们就选择了大师傅啤酒鱼专卖店。和其它啤酒鱼专卖店比较的话,大师傅啤酒鱼的价位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剑骨鱼料理。其实我们本地的河鲜比这里丰富,但来到不同的国家,品尝道地出名的食物是必须的,尽管已知道自己就有如一条被放在砧板的鱼。。。!大师傅的啤酒鱼果然很不错,和之前在望江楼点的比较的话,大师傅啤酒鱼料理比较美味。(当然,价位也差太远了!一道啤酒鱼的价格要上百马币,这样的价钱在本地能吃到很好的河鲜了!)

大师傅啤酒鱼专卖店还有一道独创的招牌菜- 钢管鸡,看来非常有趣,本来还在犹豫着要不要也点一只来尝尝,后来大家都不想因错过这道名菜而留下遗憾,也一致同意把它端上桌,一解大家的好奇心~!钢管鸡,卖相好,味道一般。。。!

最重要的拔丝芋头当然不能少~桂林的食物没让我特别怀念,唯有这拔丝芋头,无法忘怀!

 

X                          X                          X                         X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遇龙河竹筏漂流,漂流后回酒店休息片刻到晚餐时间了,用过晚餐后又在西街溜达~!

所以,第二天记录完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