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men 3              

 出了正阳门,越过马路就是热闹的前门大街了,长长的步行街,不少品牌商店和手信商店都能在这里找到。我们边走边看,然后转进鲜鱼口街,这里是一整条的北京老字号美食街,卖的都是北京道地的美食。来北京,除了北京烤鸭之外,最想尝试的还是北京炸酱面,于是就找了一家看来比较像样的店面,来一碗道地的北京美食。

 

qianmen 1  

鲜鱼口老字号美食街

 

永丰筱面

qianmen 2  

    永丰筱面也是一家老字号。鲜鱼口美食街有好多家店都卖炸酱面,我们却选择了在这家面店用餐,他们家出名的是筱面,但是吸引我往店里走的是他们家的烤羊肉串。今天没吃筱面,点的是老北京炸酱面和烤羊肉串。我不打算这下子就把肚子填满,不然一路上再看到想吃的食物就没办法尝试了,于是便东吃几口,西吃几口的。还好没点一份,炸酱面的分量不小噢。在没有得比较的情况下,这碗炸酱面是不错啊,面条很有弹性,整体上的味道是很不错的,能接受~!

    话说那串把我们吸引来的烤羊肉串,我本来也不吃羊肉的,在被"激"下也吃了一块,他们说完全没有羊肉味,都被香料掩盖过了。嗯,真的不错咯!,香香嫩嫩的~!永丰筱面这家老字号的招牌菜是筱面窝窝,这是一道看来很特别的面食,我一直耿耿于怀,后来还是有机会品尝咯~!(后续)

    餐后继续在前门大街一带逛逛的,看到有兴趣的店铺就往里头钻,看到想吃的食物就买一些来尝尝,冰糖葫芦啦、雪糕什么的,其实也不多。北京的物价挺高的,同样牌子的东西,有些也比我国贵上10-20%,看来这回我的购物欲还是会被压制着了。(我拿Uniqlo做比较,一条裤贵上了RM10左右!)

    走了老半天,突然看到一家足疗中心,一团六人老老少少的突然兴奋了起来,来北京才走了个半天,我们的脚竟然要去“疗一疗”了,接下来几天的日子该怎么过呢?

 

一些照片...

qianmen 4  很有味道的星巴克~!

 

qianmen5  

鲜鱼口老字号美食街里头能找到北京有名的老字号料理店,老北京炸酱面啦、烤肉季啦、便宜坊啦、狗不理包子啦。。。等等!

qianmen6  

步行街街景

qianmen7  

大栅栏街景

qianmen 8  

路边也有散卖北京烤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