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ang 89  

美丽的法棍妹妹~!

 

第三天:11/03/17 星期六

路线:早餐巴拿山会安午餐漫步古镇 – Bahn Mi Phuong 晚餐

早餐:Sanouva Danang Hotel,午餐:Morning Glory  晚餐:Bahn Mi Phuong

住宿:Long Life Riverside Hotel, Hoi An

 

本来不打算独立一篇写法棍的,买法棍之后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重重打击了我对会安的印象。进入正题先:-

 

今天的午餐迟了,想必晚餐也吃不了正餐,于是便打算去买几份法棍就行了。Bahn Mi Phuong,有越南最好吃的法棍之称,来到会安肯定必须尝一尝的。我们只买了三份六人一起分享,说好不吃晚餐了,如果饿的话,再出来找美食。

 

今天的Bahn Mi Phuong还是要小排一会,整个队伍可说是“联合国”,当然也不乏“东道主”-本地人!排着排着,终于轮到我了,买了两个烤肉馅料的和一个CHEESE鸡肉馅料的,下单后看他放馅料,真的很期待这法棍!一份馅料满满的法棍大概25,000 – 30,000VND,麦记、SUBWAY真的靠边站!

 

好啦,故事要来了~!

 

danang 90  

 

danang 91  

 

 

买了法棍后,当然是要找一个地方慢慢地品尝。我们本来要到对面的空地广场解决点法棍的,过了马路再看看对面,Bahn Mi Phuong同一排的角落间有一间咖啡店,于是打算到那儿消费。这家咖啡店叫Café 304,我们一坐下,亲切的服务员递上了一份越文菜谱,虽然不晓得文字,但是有照片对照的。嗯,我今天要喝椰水,看看价格大概是40,000VND。我姐他们咖啡瘾上身,但看不懂越文中不同口味的咖啡,于是便问了问服务员,隔壁桌的咖啡是哪一种,服务员看了看给我们的餐单,马上收回去,然后再递一份英文版的餐单给我们。结果,我要的本土椰子有了英文名叫Coconut,它的身价也抬高了10千(约RM2)马上质问服务员,他们吱吱呜呜的,后来说那餐单是以前的,现在已经不用了

 

这家咖啡店摆明是要坑外国游客的,如果我们不知道价钱的话,默默地被坑倒没关系,已经知道有双重标准的价钱后,当然不能让他们得逞呗。于是,我们起身、离开,然后在他的店门口拍照,放上网!(也不怕里面飞一把菜刀出来咯~!)

 

其实黑店到处都是,但是正面遇上了,心情难免会被影响!

 

这事严重影响了我的心情,对会安的好印象开始减半,沿路走回古镇河畔,原本打算再找一家咖啡厅的,边走边逛,天色渐渐黑了,周围的人群突然变得好多好多,入夜的会安非常热闹,游客多到移步都有点困难,而且今天又刚好是农历十四,他们不开灯只开灯笼,很难看到路面状况。本人有点孤僻,人多嫌烦,我不喜欢这样的热闹,就如以前在丽江的四方街,人一多我就想逃离现场!

 

danang 92  

出了古镇,人潮比较少了些!

 

 

danang 93  

人多到不想拍照,随便拍一张~~~!!

 

 

我不会欣赏入夜时的会安!

 

好不容易挤出古镇,沿路走回酒店想找一家餐厅点一些小吃,顺便解决我们的法棍的,这时候是餐厅的繁忙时刻,很多满座了。不想再问了,直接在酒店旁边的小店喝咖啡饮料吃法棍。只能说越南的咖啡真的好喝,我姐他们说 – 随便一家都比星巴克好喝!(这点我就不会欣赏~!)

 

再说回那跟我们一起走街的法棍,真的非常好吃!跟我们走了这么长的路,它依然非常美味!我告诉他们:“你们明天要吃什么都可以,不过不要算我的份,你们要先给我去打包一份法棍先,你们吃你们的,我吃我的法棍~~!”

 

吃完法棍后,1、2、3、5一起去按摩,4、6回酒店休息~!会安的夜太热闹了,不适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