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好后就开始物色酒店了,七晚的酒店住宿能说看了又看,换了又换,也挺费脑力的。虽然说是租车自驾,但我还是希望住宿方便出入,最后也终于决定了以下的住宿:

 

第二天:登别住宿:登别第一滝本馆(Dai-ichi Takimotokan, Noboribetsu)(RM1660)

机票一买就马上订了登别的酒店,也就是说,我在半年前就订了第一滝本馆的住宿。这家热门温泉酒店式通过Expedia订的,当时五个人一泊二食(一间家庭日式套房)只需RM1660(信用卡马上转账,当时的汇率算很好了),价钱算是挺“优惠”的。(日本温泉酒店本来就不太便宜,何况是第一滝本馆)

 

登别住宿没二选,从一开始就决定了第一滝本馆。

 

第三天:Toya Gokirakutei  (RM1170)

洞爷湖的住宿就稍微迟了些才订,原本打算订了二世谷的一家农场民宿,后来看了又看,民宿方圆三公里没什么屋子,而且农场就只有这一间货柜屋,安全方面还是挺让人担心的。于是,又看回洞爷湖一带的住宿,依然是一泊二食配套,选择一间比较小型的温泉旅馆。这家酒店的五人日式套房的价格是RM1170,也是通过Expedia订购的。Toya Gokirakutei和湖畔亭是姐妹馆,住宿这里也能到对面四星级的湖畔亭享用温泉。我们在住方面也不打算太奢华,于是还是选择了比较廉宜的Toya Gokirakutei

 

老式温泉旅馆五人房,依然是一泊二食,RM1170算是挺不错的了。

 

第四天:Sonia Hotel Otaru RM906

从洞爷湖到神威岬再到小樽的路程算最长的了,估计傍晚才能抵达小樽,本来订了筑场附近的酒店,后来看看想搬到运河一带的酒店,看到了Smile Hotel的价格挺不错的,于是就订了这家小型旅馆。后来再看看Airbnb,小樽一带有几家不错的房子,我就选择了一家中国媳妇经营的单位,后来看到他发给我的资讯说停车位并不在单位前,而且免费停车也只限于晚间的某些时段,于是我又放弃了出入有点麻烦的单位,再选择Smile HotelAgoda订购,两间房间的两晚价钱是RM1300

 

后来的后来,我又决定不花太多时间在小樽了,原本两晚的住宿被我换走了,短短一个晚上的时间就住比较方便出入的Sonia Hotel,它位于运河河畔,能用最有限的时间完成最完美的观光路线。

 

第五天:鹿の汤 Hotel Shikanoyu (RM1139)

放弃小樽的天狗山夜景,选择到定山溪看美丽的秋天景色。鹿の汤也是一泊二食的配套,这价钱也算是非常优惠了。又是一家温泉旅馆,这是第三家温泉旅馆了,真不知道我姐们是否打算坦诚相对”! 这回的酒店大多都是用Expedia网站订购,同样的酒店同样的时间,有时候价钱相差了RM200左右,以五个人的价位来看这一泊二食的配套,还是非常优惠的。(食物方面又不必吃了太寒酸)

 

第六天、第七天:Airbnb RM1590

这两天本来订了中岛公园附近的Vessel Inn Sapporo Nakajima Park,看中了酒店门口有机场巴士经过,我打算定山溪回到札幌就把车退还回去,然后乘搭机场巴士前往机场。后来发现那一站的机场巴士的班次只有中午时段,我们的班机非常早,肯定是乘搭不了了,而且租车公司又取消了札幌市区还车的服务,于是就继续租车、继续自驾直到第八天。Vessel Inn Sapporo Nakajima Park的优势又不见得是优势了。

 

再看看Airbnb网上的住宿,这家位于中岛公园附近的单位还挺不错的,价位比Vessel Inn Sapporo Nakajima Park省了RM600左右(那时候订的是包早餐的,取消房间最不舍得还是他们的早餐。)这单位也提供免费停车处,虽然离景区和购物区有一小段的距离,但是“省”下来的费用还是足够填补他的不足。

 

第八天: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Chitose (RM780)

最后一天本来打算在机场温泉过夜的,后来我把Vessel Inn Sapporo Nakajima Park退了,以为能豪一些让大家住Air Terminal Hotel,轻轻松松大摇大摆逛完机场商店再去泡泡温泉,然后再回酒店舒舒服服地睡一觉,隔天早上早餐吃饱饱再上飞机回家。怎知道,九月份的一场地震震坏了Air Terminal Hotel,他们要花一段时间去维修,暂时不接订单了。一收到酒店给的电邮,马上就找替代方式。有想过再多住一晚札幌,后来还是选择了新千岁附近的酒店,方便隔天早上的班机。我选择了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Chitose,网上说他们有提供去机场的服务,订房的时候也注明让他们给我们保留五个一早去机场的位子。(希望他们真的会保留)这里,我又把省下来的酒店费用补到定山溪酒店的花费去了。整个行程的费用如同一早预算的。

 

这酒店的房间非常小,五个人安排了三间小房。

 

好啦,住宿方面也安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