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七天:札幌 (住宿札幌)

路线:札幌
景点:北海道大学银杏大道、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札幌啤酒工厂、
大通公园、狸小路

住宿:中岛公园 Airbnb

膳食:早餐:Seico Mart       甜点: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午晚餐お刺身居酒屋 瑠玖 

 

车子开到札幌市区,我们还很天真地想把车子停泊在Esta,然后就能到处逛逛。事实并没想象中的完美,周末的札幌市挺塞车的,找个停车位还真不简单呢,更何况热门的Esta。我们也不敢选择太偏远的地区,担心之后找不到车子惹来大麻烦。(回来会被笑:五个笨笨一起去旅行~!)绕了大概半个多钟头,终于在Esta不远处找到了一个私营停车场,这里应该有几个种类的停车位,基于双方便都笨笨沟通不来,我们只能选择最简单的地面停车位,然后知道九点之前得回来取车。离开停车场前,还是得做一做手机定位,不然过后找不到车就糗大了~!

 

开着导航带路,一路边走边看景。首先会经过的是北海道厅旧本厅舍。北海道厅旧本厅舍前的道路有一整排的银杏树,这时候阳光刚好撒在银杏树上,吸引的不少目光。午后虽然有阳光,可是却吹来一阵阵的冷风,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太凉快了。其实在时间上的选择,我是希望能遇上北海道的初雪,可是我们真只能安排行程,天气还是要听天由命的,今年北海道的雪来的特别迟,整整迟了一个月。

 

2.jpg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

 

7.jpg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前的银杏道

 

走着走着,又来到了大通公园,这是札幌市的绿肺,繁忙的城市中却有这么一个细长型的公园,而札幌电视塔更是这里的地标之一。并没花太长的时间在这里闲逛,因为大家肯定是饿了,塞车打乱了原有的计划,本来打算把车子停放在Esta一带,然后就在那儿用午餐,没了停车位也不需要特地花时间到Esta了,就直接到狸小路随便吃吃吧~!

 

3.jpg

大通公园、札幌电视塔

 

这回以自驾方式旅游,完全没接触日本的交通工具。其实我最想坐的还是札幌市的电车,就如香港的叮叮车一般,札幌的电车也见证了札幌市的繁华进步,在乘搭的过程中肯定有不一样的体验与收获。可惜,这回没时间~!

 

4.jpg

札幌电车

 

万圣节期间有好多的活动,我们又遇上了大型的Cosplay游行,地点就在我们刚好要去的狸小路,遇上了也就拍一拍吧~!

5.jpg

感觉这两个最可爱~!

 

总算来到了狸小路,大家都说狸小路特别好购物,我看到的却是非常多的药妆专卖店。就如我姐说我买的药妆已经足够让我从头用到脚了,所以也没打算再买了。倒是惊安殿堂,这家店挺好买的,几层高的店面,每一层摆满分门别类的物品,如果有时间慢慢淘的话,肯定大有收获,我在这里也小有收获。

 

11.jpg

 

 

8.jpg

我也忘了这算是午餐还是晚餐,时间不上不下的。在做准备工作时并没打算在狸小路用餐,对这里的美食完全没概念(也谈不上找美食吧,这趟并的焦点都不在美食。)。看到了お刺身居酒屋 瑠玖,是了,今天就在这里用餐吧~!这家居酒屋的餐单挺多选择的,点了好几道食物,足够让五姐妹吃饱饱,味道也非常好。(北海道之旅没什么地雷,就只有最后一晚,终于也踩到地雷了--后续!)

 

9.jpg

 

前往停车场取车时再经过大通公园,夜晚的风更是寒冷。拍照时,感觉手机是时候退役了,总是拍不出美丽的夜景。。。!

 

6.jpg

 

后来,我们又经过了LowSon,感觉这趟行程还没烫一杯快熟面呢,于是又走进便利商店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做为明天的早餐。我的选择困难症还挺严重的,琳琅满目的食品也不知该选择哪道,结果也放弃了杯面,只带了一份甜点和零食回民宿,姐姐们也买了关东煮、杯面等的。

 

10.jpg

这绿茶红豆甜点不错咯,放话说明天再买来回味、回味,隔天再看到其他的食物,也忘了甜点了。

 

平平安安完成了第七天的自家游,回到民宿开开小食会便梳洗、收拾行李了,明早就要离开这舒适的民宿了。

 

(第七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