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2012

 

(一)遇见骗子

    清晨六点,火车抵达河内车站,走出车站没看到前来接我们的司机,等啊等的,他始终没出现。那天从酒店出发火车站时,负责人还千交代万交代的,一定要等他们的人前来接火车。现在,也不见得会有人来接了。酒店离火车站并不远,如果走路的话,应该也会到。但,我还是打算叫的士回酒店,毕竟大包小包的,何必为难自己。好啦,就在这时候,我遇上了河内的司机骗子,他带我们去游花园,短短的路程却兜来兜去,还说是单行道,必须兜。我回他一句,我会叫酒店的工作人员出来帮我付钱的。就这么一句,他又变款了,这回装不认识路,满脸疑惑地在找路,其实车子已抵达酒店路口了。(拜托好不好,吃这门饭的还会不熟悉36老街?)除了兜路,车上的价钱表也做过手脚,跳得很快。

      好啦,短短的路程却要150.000dong,你认为我应该妥协吗?走进酒店,把负责人叫来,让他用越南话和司机吵架!负责人也太斯文了,他叫我先付100.000dong,过后酒店再还回我,毕竟是他们忘了去接我们。

     酒店负责人一直道歉,他说记错时间了,以为我们是晚上的火车抵达。虽然有点不开心,但是还是接受他的道歉。我会订酒店的配套就是不想和太多很会使诈的越南人接触,结果,还是让我遇上了,唉!(可能要我有不同的体验吧!)之后,我们遇到在火车站认识的新加玻背包客,他们也搭德士回酒店,但是直接和司机谈妥价钱,用50.000Dong就解决了,而和他们同一个厢房的鬼佬用跳表方式,半途就跳到100.000多dong,气得鬼佬跳下车,直接走路回酒店。同酒店的外国妇女也差不多和我们同时间到酒店,他们也被坑了,付给司机200.000多dong!

    这就是越南。。。!(接下来还有故事的~!)


 

(二)下龙湾的小插曲
    梳洗后在酒店用早餐。下龙湾游船公司的负责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小巴在36老街一带的酒店接了一些旅客就直接前往下龙湾,途中在一家慈善手工艺品专卖店停留半个小时。

   我只能说,这趟北越之旅还真有故事写,在下龙湾又有一部小插曲。话说下龙湾美丽的游船都被该国政府下令漆上白色,而四月一日就是期限。我们乘搭的游船-- Calypso Cruise是一艘不听话的游船,它坚持保留美丽的原木色。期限一到,该局马上扣留这些不听话的船。导游就像热锅中的蚂蚁,面对着等待上船的我们和被扣留的船,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后来,船公司安排我们先上小游船用午餐,然后前往钟乳洞参观。为了弥补我们的“损失”,午餐的所有饮料都是免费的。(游船只提供食物,饮料是自费的。)同时,小游船开始了下龙湾的行程。(大船被扣留,当局应该会有“肮脏手段”放船,每个国家都有一班会耍手段的人~!)Calypso Cruise所提供的食物很不错,心中的不满也被美丽的景色和一罐免费的Tiger Beer融化了~!哈哈!

 
 

(三)很多故事的钟乳洞
   忘了这是第几个曾参观的钟乳洞,下龙湾的钟乳洞也很有故事,导游也一一解说,可惜故事太多了,拍回来的照片也不知道打横看还是打直看,反正就是凭空想象咯。哈哈!

 
 

 


(四)美丽的下龙湾
    参观了
钟乳洞后,导游告诉我们Calypso Cruise已经重新获得注册了,现在正往我们的位置驶来。我们又登上小游船,一边欣赏美丽的景色,一边等待Calypso Cruise。下龙湾又有小桂林之称,我没去过桂林,也不能做比较,但,有人说,下龙湾会比桂林美,而且这里的污染程度也没桂林来得严重,最重要的一点是,下龙湾是宁静的。

   不久,
Calpso Cruise终于也出现了,唉,原本很有味道的船被逼漆上白色,真的超级难看。登上船后,各自回房梳洗,房间小小的,但干净舒适。

 


五)丰盛的晚餐
    船上的晚餐算丰富了,虽然这趟下龙湾两天一夜游不算便宜,但这家公司的食物和服务态度都很好。这顿晚餐应该有十道大大小小的料理吧,无论是视觉上或味蕾上都得到满足。我在沙坝火车站认识了两位新国的背包客,后来在下龙湾回程又遇上他们,他们对所乘坐的游船有很多怨言,看到我们在船上所拍的食物,他们流露出羡慕的眼光。两位小姐告诉我们,他们所乘坐的船很烂,工作人员还带朋友上船一起玩、房间有“小强”跑来跑去,早餐只有面包和蛋,那面包很脆,对半折”卡“一声,断成两段。那蛋更可悲,油油腻腻的,还要切成四份平分。。。

  从河内去下龙湾的途中,导游已询问大家的饮食习惯,我们不吃牛肉,所以所有牛肉料理都一概改为猪或鸡肉。本来也想告诉他说,请别为我们准备“越南鱼”,还是不要太为难他啦,海湾的鱼应该不是用粪便饲养的吧,破例吃鱼咯!哈哈!

晚餐过后到甲板上吹吹风,四月的下龙湾算冷,经不起冷风吹,一会儿就回房睡觉了,几天来都太累了~!

(第四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