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jpg

 

 

166.jpg

 

第五天:小樽 - 定山溪(住宿定山溪)

路线:小樽

景点:小樽半日游 运河、手宫线旧址、小樽市堺町通り商店街、童话十字街定山溪-  朝里水坝、さっぽろ湖展望台、水坝博物馆、二见公园

住宿:Hotel Shikanoyu, Sapporo(鹿之汤)

膳食:(早)Lawson     (点心) LeTAO   (晚)酒店

 

早安,小樽~!

 

160.jpg

从房间窗口拍的运河~!

 

今天的酒店住宿没包早餐,于是我们便到附近的便利商店用早餐,这还是第一次呢!姐妹们各自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Lawson的选择还挺多的,选择困难症又复发了,又不知不觉买多了。

 

163.jpg

吃早餐的便利商店~!

 

小樽,一个很早就认识的地方,那也许是通过“情书”这一部电影吧,也许更久之前。。。。!事隔多年,我已不再像少女时代般特地去追寻电影中的场景(当然,剧情也几乎忘了七七八八!)。首先还是再逛逛昨晚已经来过的运河,这时候的运河是宁静(游客们应该还在路上吧,他们都不选择在小樽过夜~!),偶尔看到一、两个人在运河旁跑步。出发前也告诉姐姐们带上运动装备,闲来我们能到附近公园跑跑步的,结果装备是带上了,跑步这回事却完全没进行~!

 

161.jpg

早晨的小樽是宁静的

 

145.jpg

 

 

144.jpg

 

152.jpg

运河对面的出拔小路

 

 

接着再到附近的手宫线旧址拍拍照。这时候的小樽也慢慢苏醒了,居民们开始投入一天的作业,上班的开始出发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学的也慢慢往校园方向出发。我们并没在手宫线旧址逗留太长的时间,便回酒店办理退房程序,打算退房后把行李搬上车子,再继续下半部的行程。

 

 

147.jpg

 

159.jpg

 

158.jpg

 

 

一离开房间,姐姐问道:“我们不住这家酒店了,对吗?”

 

我说:“对啊,等下我们就去定山溪了啊~!”

 

他接着说:“那我和你说哦,昨天刚到的时候,我上完厕所不是问你,那个门是不是能通隔壁房的?。。。。”

 

他接着告诉我,昨晚一进房后,我马上就上厕所,然后随着我从厕所出来,他听见厕所对面的橱门突然发出关门声,他上完厕所后便问我那门的作用,我也很自然的打开橱门,看看里头装些什么。他认为,应该是有XX开门躲进橱里去了!我后来想想,我姐这样的人真的很不好咯,如果我打开门看到不应该看的东西的话。。。

 

“A。。。。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啊!!!”

 

如果真的擦身而过的话,这也是非常含蓄、可怜的,自己选择躲进橱里。。。而且我们还去打开门,肯定更被吓坏了~~~!!!

 

做好退房程序后,知会柜台人员我们将继续把车子停放在酒店门口,大概十一点会回来把车子开走。(这里的停车费大概是到十一点,超过时限需要另外加费。)

 

小樽的小半段行程其实就是从小樽市堺町通り商店街一直到童话十字街,这段不长的商业街足够满足我们的购物欲、美食欲!姐姐的好友请他帮忙带一些昆布回国,结果一踏入专卖店,热情的工作人员拿了各式各样的试吃品让我们品尝,这也成功地俘虏了五姐妹的心,离开时个个都提一袋战胜品出来(这的确好用,回来还觉得买太少了~!)。这里有太多好吃的食物了,单是甜点已经填满了我们的肚子了,一开始看到彩虹冰淇淋,当然不能错过,后来又是六花亭的泡芙,最后来到LeTao吃甜点了~!今天又吃不下午餐了~!

 

153.jpg

大正硝子馆 ,秋天就是这样霸气~!

 

164.jpg

 

150.jpg

贪吃大王的彩虹冰淇淋~!

 

165.jpg

小樽的街景图,很多用单反拍得都不见了。。。

 

151.jpg

 

151.jpg

万圣节的布置处处可见~!

 

154.jpg

招财猫,可爱的音乐盒

 

157.jpg

 

155.jpg

LeTao的蛋糕~!

 

156.jpg

店员特别推荐的,这个真的好好吃~!

 

148.jpg

从LeTao顶楼观景台拍的童话十字路口

 

162.jpg

 

当大家都吃得很撑的时候,我们又经过著名的抹茶专卖店-茶和和,抹茶控又不能自我地买了一些抹茶成品出来。一路走走买买吃吃的,不知不觉已经超过了原定回酒店的时间了,大家不禁感叹~ 啊,小樽原来也真的不错逛的!改天再来肯定要多花多一些时间在这里!(改天再来??你还没离开北海道呢,就想再来?)

 

回到Sonia Hotel取车时也已经比原定的时间超出了一个多小时,到柜台付了费用,又继续今天下半部的定山溪行程。

 

离开小樽前,我们先到附近的油站添满汽油,这是行程中第一次加油,费用是4717元,这汽油费用带我们走了以下的路程:

新千岁 - 支芴湖 - 登别 - 室兰 - 洞爷湖 - 二世谷 - 神威岬 -小樽

 

再见了,童话般的小樽~!

arrow
arrow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