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酒店稍微休息就出门吃晚餐咯,今晚到簋街吃。传说中簋街是一个不夜城,是一条美食街,我没做功课,想像中是一条长长的街道,里头有很多小食店。原来我想象错了,簋街并不是小食街,它是一整排的餐馆,卖的是很重口味的料理,什么小龙虾之类的东西。簋街最出名的应该是胡大,胡大门外给等待的顾客准备很很多椅子,每张椅子都坐满了啃瓜子的人,这样的情形看来,我们是没耐性等待。

 guijie  

    簋街还有一家很多分行的餐馆叫仔仔,他也是主打小龙虾之类的食物。我对小龙虾没兴趣,网上有流传这类龙虾的培植过程并不怎么人道,而且小龙虾其实也不是一种虾类!(题外话)不过,在餐馆林立的街道上,我们还是选择了仔仔。进店坐下就开始后悔了,看那服务员的脸就想扫两巴给他。点了几道料理,有鸡有肉有菜有豆腐,食物料理得很不错,但是参观的环境就非常不好。室内空调还是没禁烟,旁边一桌的年轻小伙子,样貌长得还不错的,但是死性不改,讲两句话就吐口痰在地上,真的很想巴他两巴掌!(看来我真的很不爱这家餐馆咯,一说起这家餐馆就要巴这个、巴那个的!哈哈!)不过,话说回头,仔仔的料理是不错了!

 guijie 1

辣子鸡 - 整碟都是辣椒干,这碟辣椒干能让我煮上好几年!(不夸张,我的辣椒用量非常少!)辣子鸡很赞,但后来几天,一说起辣子鸡,喉咙马上紧了一下,怕了!

    餐后回酒店,路上终于也看到面包店了,买了一些面包当早餐,也顺便带一些进去景区享用。(有些景区找不到满意的午餐,都是一些泡面或加热便利饭盒。)明早打算去天坛,也是用地铁咯,回酒店再做做功课,看天坛之后还想到哪玩~回到酒店,羽绒服被仔仔的油烟味薰一股难闻的味道,非常懊恼!!看看天气预测,明早会有一股寒流,北京市可能会下雨,我想。。。行程可能要改变了!去天坛要蓝蓝的天空,拍出来的照片才特别美!

 

好吧,明天就先去孔庙国子监和雍和宫。

 

(第五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