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亚航推出了新的航线到芽庄,我曾看了看周边景点,结论是- - 海边一个。所以也没感兴趣。今年在安排旅行计划时,又再看看芽庄这地方,感觉是能走一趟(那时候亚航的旅游配套一个人大概RM450就能四天三夜游芽庄了。)。本来想直接向亚航订购机票包酒店配套的,再算算,芽庄的住宿其实也不太贵,选择又多。我们就不想被AIR ASIA GO的配套拘束了,直接就买了往返芽庄的机票。当时候的机票不算最便宜,往返大概RM350。(不包括行李,四天三夜的行程也不需要寄舱。)

 

好啦,机票买了就再研究、研究芽庄这地方到底有什么好玩的景点。整的来说,芽庄三大活动为跳岛、泥浆浴和主题乐园。这回姐姐带小孩一起出门,我们又多带三个侄儿侄女,十人浩浩荡荡地出发。四天三夜的行程算算好像有点赶,我们打算一天到“芽庄迪士尼”、一天出海,就只剩下抵达当天能再穿插活动,回程十二点多的班机,也做不了什么景点安排了。所以,一抵达芽庄就得安排到主题乐园了,第三天的行程就比较松动了。

 

酒店安排

芽庄旅游业非常发达,那儿高级酒店和度假村林立。我们的行程排得满满的,也不想花太多的金钱在住宿方面,研究了好一阵子的酒店,后来我选择了公寓住宿。(芽庄除了酒店和度假村,豪华公寓住宿也挺多的。)寻寻觅觅,终于给我看到了一家感觉非常棒的高级公寓,而且还有顶楼空中花园呢,我这人算是非常精打细算的,本来打算住一晚公寓,剩下两晚住酒店,但是这空中花园就只出租两晚以上,于是最后就订了两晚公寓、一晚酒店。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因为最后一天早餐后就得赶去机场了,而公寓是没提供早餐的,我的想法是第三天要找一家能给我们吃了早餐、看看海,然后轻轻松松到机场的酒店。于是,酒店方面就订了:

 

  • 三天两夜 Sunrise Ocean View Apartment

这是通过Booking.comcom预定的,我们订了两个单位。出发前就和屋主联络,他们是到店付款的,指定用越南盾,而Booking.com的价钱是以美金为单位的。屋主给我的价钱却是多出了相等于RM200的越南盾数额。(不知道他的计算机是不是坏了,还是他的算术不合格!)我看出了差距,于是便问他能不能以美金付款,他也同意了。

 

第二次再联络屋主,请他帮忙安排接机,16座位的旅游车600000盾(约RM100),价钱合理。

 

  • 两天一夜Pavillon Garden Hotel & Spa

这也是通过Booking.com预定的,两间四人一房观景房和一间两人一房标准间连同早餐,大约RM630

 

行程安排

四天三夜的行程游芽庄还是有点紧迫,如果能再多一晚也许会更好,那就看我们怎么取舍了。我打算:

 

第一天:Vinpearl Land Nha Trang及周边景点

第二天:Diep Son Island及周边景点

第三天:泥浆浴及周边景点

第四天:回国

 

我十分怀念岘港的食物,也期待芽庄能带给我惊喜。可惜,我上网看了好多评价,得到好评价的餐厅都不见得是我期待的。BBQ自助餐应该会去一回,其他的再做打算吧~!其中一家看似挺接近岘港餐厅的风格,希望味道会另我满意。

 

好啦,就期待两个月后的越南芽庄之旅啦~

 

文章写于20/3/2018

 

芽庄游记下篇连接:

  [2018。越南芽庄]行程与游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