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有想过要做花生饼,但却没炒花生,也没找食谱。
这么一来,怎么做??
回家乡时,到原料店走了一趟,想买一些缺少的材料、罐子的,
(那些人,饼干和罐子都吃了,每一年都跟罐子不得空!)
本来打算在原料店买一些现成的花生碎,
这家店是有卖,但我买不下手,
不是嫌它贵,而是袋子很脏,除了怕脏,我还怕它不“新鲜”。

后来,叫我嫂子到西饼店买—
西饼店的花生碎肯定不会放太久,这是他们的“必需品”,常年都在用的,
也有一点“品质保证”~!
买回来的花生碎很粗,我担心做出来的饼干就好像杂货店1KG 、1KG卖的(很粗),
所以,我们又再把它打成接近粉状。

好了,万事具备了,就只欠“东风”,我没有食谱!
假利害,自己改,自己编,我用杏仁饼的食谱来改:-

花生碎 150G
面粉 180G
糖粉 70G
盐 1/8茶匙
苏打粉 ½茶匙
发粉 1茶匙
粟油 90-100G

蛋黄(做好造型,涂。。。)

我怕不成功,做一份试试,成功的话,嘿嘿“大量生产”!
结果出来的成果非常的理想,GOOD到不行~!
是我喜欢的口感--入口即化,
好啦,成功后就继续“大量生产”!

带了一罐回KL吃,隔天打开品尝,
不得了,比昨天更好吃,一粒接一粒的,
这一罐应该很快被我“嚼”完!(还嚼什么,入口都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