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儿班“混”了两三个月,
小侄女最大的成就是学会了唱国歌,
早上唱,晚上唱,不分场合地唱~
睡前也得唱几回。。。= =

看到这三岁小童能一字不漏地唱出来,
感到很有趣,闲来无事便逗她唱一唱~
“靖,立正。。。”
他就开始“NEGARA-KU。。。”了~

*            *              *                *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国歌”曾经也让我成为笑柄,
也让我有一个难忘的回忆~
多年后的今天,看到小小可人儿唱国歌时,
脑海中浮现了这一个片段~

大学先修半的那一年半,母校昔华中学没办先修班,
于是我转到昔加末高级中学去~
那段时期,我们的身份有点像“寄人篱下”,
但,我绝对尊重这一所学校!

我所乘坐的学生巴士总是迟到,
(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这是唯一通往这所学校的学生巴士!)
当大家唱着国歌校歌的时候,它才抵达校门~
连续了好几个星期,那个自称非常爱校的学长团团长终于发飙了,
在大家唱完国歌后,把我们一行人请上台唱国歌,并数落我们~
感谢他让我一日成名~

从此以后~
下课时间,有一些爱搞怪的学弟会唱国歌给我听,
去逛街的时候,遇见爱搞怪的学弟,我也要躲躲闪闪的,
不然的话。。。他们又会唱国歌给我听~

终于熬到毕业离开家乡,没什么机会遇见那班爱唱国歌给我听的学弟了~
但,我还记得无事乱“吠”的“爱校团长”!
哼,对我的母校有偏见还到我校当老师,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