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机和光线的关系,其实不会很焦黄~!有些的确是焦了,自己吃的东西,也不讲究到一片片淘汰!=.="我为什么要解释啊????)

现在开始写年饼,应该不会太早了!我家已经开始吃年饼了~!
几个个星期前回家乡,我姐已经炸了很好吃的“蜜蜂窝”,
吃了很多还“打包”一罐回吉隆坡继续吃,
哪知道还没进家门,蜜蜂集体自尽 –
整罐蜂巢跌地上,粉身碎骨的。。。!

讲回炸慈菇—
这是我最喜欢吃的新年小吃,
嘿嘿,看到市场上有卖慈菇,就有想炸的念头。
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月的那一天,我以种慈菇为借口,
买了快两公斤的慈菇回来,种了五粒,其它的都被我炸了!

眼看慈菇脆片快被我“嚼”光,我又做了第二次的“扫货行动”,
这回买了RM6.88的慈菇(JJ卖RM2.99/KG),
菜市场卖RM4.50/KG,问了价钱还真的下不了手,价钱差太远!
不过说真的,RM2.99炸出来的脆片,味道不怎么够香!
改天买一些“贵货”来试试~!

星期五晚上,我炸了两大“箱”的慈菇,
连续炸了几年,慢慢地“累积”了一点经验,
现在要“学”行家来一些写“经验之谈”了,哈哈~!

今年的小小领悟:
Photobucket

(1) 刨刀 – 通常一般的刨刀刨出来的会比较厚,我找到的方法就是用一张PLASTIC卡片,控制厚度。(我没那么聪明,也是道听途说的~!)用这方法就不需要去买一把RM70++的刨具了。

Photobucket

(2) “吃油”- 油的种类会有影响,但还是有一个解决的方法就是“回油”,也就是说炸后捞上来,然后再丢回去炸。这回,我用少过五张纸巾来吸油,而且很脆。这一个方法还是要懂得控制火候,我也是大概大概,有一些也是焦了!都是进自己的嘴巴,也不讲究太多,只要不油、不会回软,不会焦苦,那就可以了!下一批再慢慢改进!

Photobucket

(3) 还有什么??火候?我全程用大火,我家的火不是很大,我的大火也许就是他人家的中火。接下来还有什么?油要多,那炸出来的才不会重叠(重叠的话就可能炸不透,炸不透就会回软!)。再接下来又是什么?一次不能下太多,我有大大粒的,直接刨下油,一次下两粒,有时候一粒半。

炸得这么难看还跑出来当专家??真的有点脸红!哈哈~
所谓:一次生,两次熟,三次就能和慈菇变好朋友了,再期待第三次的成果,要炸个金黄色!(把好朋友炸成金黄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照片是陈先生拍的,他还“盖了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