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3/2012

 


  凌晨下了一场大雨,深怕影响这天的行程。大家口中虽然不停地说,昨天已经享受了一整天的好天气,今天就算下雨也不会太遗憾,但,出门旅游谁不求好天气呢?导游准时在酒店出现,他说行程应该不受影响,他是山上长大的小孩,听他的准没错。


(一) Cat Cat Village
  字面上直译是“猫猫村”,可是当地人的发音好像是“卡卡村”。Cat Cat Village是一条比较轻松的健行路线,从沙坝市到Cat Cat Village都是下坡路。路上有好多售卖纪念品的小商店,这是黑苗族所经营的,如果想来个黑苗族的装扮,从头到脚的饰品都能在这买到。这些小商店都很和气,他们都不介意你拿着相机拍他们的商品,也不会缠着你不放,商品就好像展示品似的,想买就拿,不想买拍拍照片也无妨


    走在Cat Cat Village,不时会有小孩在一旁兜卖物品,一概用国际手势(摇手)拒绝了,他们通常都不会再缠着你,唯有一个,他远远的走来,我用长镜头拍了他,结果被他发现了,他说我拍了他,必须向他买东西。本人铁石心肠,狠下心直走。




  途中也参观了Cat Cat Village的民居,算是一家很简陋的民居,屋内的设施都没达到基本标准。


   Cat Cat Village路线的最后一站是一座瀑布,昨晚下了场大雨,瀑布的水量算大,这瀑布不算美也不够壮观。


(二)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年青导游亲手下厨。我们停留在一家民居,导游用他们的厨房煮了几道小菜,还算不错。忘了,除了这三道还有其它菜肴吗?

  餐后不想走上山了,下山容易上山难,导游帮我们找来一辆俄国出产的战时军车,直接把我们送上山。


(三)沙坝市场
   走了趟沙坝市场,看看里头卖了些什么?我比较好奇的是卖“小黄”的档口。这里不需要挂羊头,卖狗肉,狗肉是大大方方地摆着卖。我想,想买羊肉倒会比较困难些~!“小黄”本是人类的好朋友,看到它被劏成这样,看了有点心酸。那些鸡鸡猪猪牛牛的,从小就司空见惯了,倒以平常心看待。

  沙坝市场的小贩不很老实,连买一包瓜子都打算敲诈。本来打算买一包瓜子到火车上吃,问了问价钱,那小贩竟然开价100.000Dong,相等于RM16++,我马上送他一张臭脸,掉头就走,只听见他在背后一直降低价钱。好啦,你早就打算欺骗我了,我何必和这种人交易呢,就算你降到很底的价钱,我始终还是认为你是骗子!(后来在河内也遇到骗子,故事之后再记录!)我能接受衣服或手工艺品开高价,但我不能接受一小包的瓜子都得杀价。

(四) 喝茶
   随便走进一家咖啡座喝茶,那些人当然还是喝咖啡,我点了一杯可以直接倒掉的越南绿茶,绝对是难喝的!那些之前在河内喝了好喝的咖啡后,这里的咖啡也无法满足他们了。虽然饮料都不怎么好喝,坐在这里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倒是很不错的体验。
  
(五) 再见了,沙坝
    回酒店等待下山的小巴,今晚又要在摇摇晃晃的火车过夜。沙坝,太有魅力了,还没抵达山下,我已打算有一年的八月再来这里,看看绿油油的梯田。

(第三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