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机票是很久很久以前买下来的,久得让我也忘了什么时候买的。当时是亚航年度大促销,飞往桂林的机票大概马币四百多。为什么会选择桂林呢?桂林给人的印象是“老人去的地方”,每当和人说起下一个旅程时,大家的反应都是“为什么选这个老人去的地方呢?”。其实桂林并不是我的心头好,促销时期手上应该还有几张未飞的机票,也没打算“抢票“,人的心理却是如此容易不平衡,人家诚意(其实也不太有诚意!)地做促销,我们也应该支持支持嘛,结果还是上网瞧一瞧,看看还有什么值得买的机票,从邻近的东南亚国家先下手,会勾起我的购买欲的目的地已经不多了,接着再看看促销的时间,很多亚洲国家如台湾和中国地区还是非常炎热,最后看到成都的机票还算值得买,打算不再顾虑太多天气问题了,就拉着夏季的尾巴到成都走一趟吧!就在我要招兵买马时,成都的促销机票被抢光了,只有桂林的机票还算便宜,如此就形成了这趟旅程,前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做了决定。而且还先斩后奏地帮老陈的机票也买了,八天七夜的行程,肯定被他"念"下的!

    买了机票就把它搁在一旁,偶尔想起它时也会上网看看他人的游记,所以行程大致上很快就有概念了,重心是阳朔和龙脊梯田,其他的就可有可无了。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的精华都在阳朔,看山看水去阳朔就没错了。而龙脊梯田的壮观却是另一个不能错过的景点。考虑过一些因素,最后把行程安排为:

第一天:马来西亚- 桂林 - 阳朔

第二天:阳朔

第三天:阳朔

第四天:阳朔 - 桂林市

第五天:桂林市 - 龙脊平安寨

第六天:龙脊平安寨 - 龙脊金坑大寨

第七天:龙脊金坑大寨 - 桂林市

第八天:桂林市- 马来西亚

  这样的安排算是非常妥当了,从阳朔去桂林住一晚,把行李寄放在酒店里,只带轻便的包包去龙脊梯田。我也考虑过只在桂林市住一个晚上,多出来的一天能在龙脊多待一天,后来还是考虑到行李的问题,还是选择了在桂林市多住一晚,毕竟带着笨重的行李上山是件非常非常吃力的。

   这趟的行程非常的轻松简单,打算做出适当的取舍,不是大小景点都必留下足迹,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的~!旅程也非常即兴,除了机场酒店接送安排妥当之外,其他的景点游几乎是达到后才安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