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ORIB回来后,哥哥又说要到林明爬山,
于是我又策划了两天一夜去林明。两天一夜的话,只能在爬山和彩虹瀑布两项中选一,我们选择了爬山。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又遇上了父亲节,同样还是四辆车,载着二十一个人往关丹出发,四辆车先在大姐的店集合,再到海边吹吹风,过后再往林明小镇出发。

 


林明民宿
     一年前,我们带朋友到林明走走看看,看到了这家马来民宿,刚好屋主也在,她邀我们进去参观,之后就对这家民宿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回的家庭旅游,我们选择在这家民宿过夜。
联络方法是我找出来的,但是负责联络的都是老陈。民宿主人是一位很有诚意的马来教师,她十分的尽责,常常都会传短讯跟进我们的要求。后来,我们把整间屋子租了下来,里头有五间房间,客厅和厨房任用,也请屋主帮我们准备烧烤和晚餐。其实,高脚屋楼下还有两间小房间,被另一个家庭租了,我只能说,他们的确有点“倒霉”,遇上我们,肯定“不得安宁”。。。!

       下午四点多抵达民宿,高脚板屋有如烤炉般--酷热!还好,房间里头有冷气~!躲在房里吹吹冷气,天气不太热才到镇里走走!

 


小镇风情
      林明是淳朴的小镇,除了林明山和彩虹瀑布外,其他比较吸引的景点也不多了。我交代哥哥把脚踏车也带来,结果这两台脚踏车是最受欢迎,大家抢着骑!Kampung仔来到Kampung,样样依然新奇!念中学的侄儿竟然告诉我:“我刚才看到羊咧!,这是我听到就喷饭的话,拜托,你可是从Kampung来的,还“山姑”到连羊都没看过吧?还好他没告诉我:“刚才我看到鸡咧~!”哈哈!

         傍晚,林明小镇没什么娱乐,走走吊桥,看看林明小镇,
林明山就留着明早爬~!

  

林明烧肉
         除了云海、彩虹瀑布之外,林明的烧肉也非常闻名。抵达不久,“脚车队”就先去寻找烧肉的踪影,“探子”回来报告说,烧肉要六点半才开始卖。时间一到,轮到老陈骑着脚踏车去买肉了~!

          能说很好吃吗?新鲜出炉的烧肉,皮很脆!不过,味道就比较淡了些,我们一致认为,家乡的烧肉比较好吃!



烧烤会
        
晚上请民宿主人为我们准备烧烤会。炒饭炒面炒米粉都有,谈不上好吃。烧烤的材料蛮多的,订了15人的分量,23个人都吃不完~!(不过,大姐也买了些香肠和玉黍蜀“加料”~!)

           马来人的家是要HALAL的,主人希望我们的食物都没违反清真条例,但在屋外食用/饮用的话,她倒也不介意。我们带来了一些啤酒,就只在屋外喝,连冰镇啤酒用的冰和桶也自己带来~!

 
  


 


美丽的云海

      为了日出,凌晨五点多就开始爬林明山了,我的体力不好,边爬边休息,途中还被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婆婆鼓励~!最终还是成功抵达山顶。林明山的梯级和扶手都有重修过,爬林明山也变得轻松~!(脚力没白练,我不仅登上山顶了,大腿小腿都没痛~!)

          羞答答的太阳躲了起来,让等待日出的登山客扫兴而归~!


 


林明早餐 - 山水豆腐
       
  下到山脚,我们到小食档吃早餐,林明美食都离不开“山水”,山水面啦、山水豆腐啦、山水豆腐花啦。。。一大堆能和山水扯上关系的都有,附近一家茶馆还卖林明山水茶呢!今早也有卖烧肉,姐姐买了些,口感比昨晚的还要差!

            山水豆腐很滑,值得一试!但,这真的和山水有关吗?

早餐过后,回民宿休息,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时,差不多也该离开林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