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在啊贤人情味中看到了一道特别怀念的古早味道--芥菜饭,
以前在家乡,还有机会品尝芥菜饭,
但,离开家乡十多年了,我也有十多年没“见”过它了~

买来了一些芥菜,老陈见到冰箱里的芥菜,
还以为又有芥菜粥吃了,
不想扫他的兴,我的芥菜饭就再“排期”咯~

哪知道下班后,老陈却问:“除了芥菜粥,还能煮什么??”
“芥菜饭咯!”
“芥菜饭??什么汤??”

“苦瓜汤~!"
结果,我们的晚餐是“苦”的!

十几年前的味道,我忘了~
就依照自己的方法煮出树熊式的芥菜饭。
今晚,我加饭了,
老陈用好奇的眼光看我,
他说:“我有没有看错,你加饭了?你从来不加饭的。。。!”
“嘿嘿~好吃嘛!'

材料:芥菜、五花肉、虾米、米、水、油、葱油酥
调味料:老抽,蚝油,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 K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